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江苏互联网大会苏州直播专场启动 云端共话数字苏州建设

苏州日报 2022-09-09 10:14

苏报讯(记者 陆飞龙)昨天,赋能新发展 数绘新江苏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苏州直播专场启动,活动持续两天。本次专场由省委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省互联网协会、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国联通苏州分公司协办,聚焦数字经济与信息通信发展新阶段,展示数字苏州建设新发展、新成就。专场通过中国联通App小燕直播间全程直播。

昨天上午,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发集团征信公司、苏州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单位的专家领导在直播中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苏州在疫情防控、网络与信息安全、医疗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数字创新成就,就相关线上平台的功能和使用进行指导,并通过弹幕互动的形式与网友展开探讨。

苏州正大力推进密码应用赋能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包括与数字人民币、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前沿技术的深度融合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宽。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密码管理处副处长吴寅生分享了密码技术在当下社会的重要作用,并讲解个人防范隐私泄漏的窍门。

以市民需求为导向,我们不断丰富智慧健康应用场景,推动市民健康服务体系、智能化设备和管理系统不断健全完善,提高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朱杰在直播间分享了全市医疗服务数字化新成果。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苏州市场监管服务平台不断优化,进行入口整合,精简身份核验、材料填写过程,企业只需走进一扇门,就能快速办好多件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数据管理处副处长周晔分享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实践探索,向直播间网友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

昨天下午,国发集团征信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琛介绍了苏州企业征信平台和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苏州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奚雪峰展示了当前数字工厂的全新面貌,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秘书长朱佳分享了人工智能的日常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

据悉,今天上午,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将在专场直播间介绍张家港在数字乡村方面的创新举措,苏州顺泰元虫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昆山市巴城镇阳澄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采芝斋将开展直播带货。

今后,我们将以更大力度融入苏州数字化进程,全方位助力数字苏州建设。中国联通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联通将持续响应政府号召,以小燕直播为载体,通过5G直播+新媒体服务的模式,为全市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工具箱,助力营造网络安全共建、共享、共赢新生态。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专场突出多部门联动,让不同领域的数字化创新成果展示迈上云端,助力数字苏州建设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持续推进数字苏州建设成果展示,同时拓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渠道,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数字素养与技能,以更好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