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激活数字经济发展“强引擎”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暨江苏省职工云计算技能邀请赛在苏州举行

苏州日报 2022-09-09 10:07

苏报讯(记者 钱茹冰)昨天,2022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暨江苏省职工云计算技能邀请赛在苏州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4个省(市),共26个市(区)的代表队、81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开展云计算比武。市委副书记黄爱军,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蒋先宏出席活动。

黄爱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苏州加快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城市群,特别围绕科技和产业创新,正积极建设高水平的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当前,苏州正处在更高质量发展的风口,迫切需要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同时,苏州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巨大的市场空间,也为各类人才提供了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和无限可能。本次大赛开展了云计算、数据处理应用等方面的综合竞技,考察参赛者基于云平台的方案设计、深度使用等实操能力,是紧扣数字经济发展要求,检验广大职工专业技能的一场比武练兵,与苏州的产业所需、转型所向、发展所谋十分契合。相信这次比赛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地区职工的切磋交流、比学赶超,进一步提升业内的整体技能素质,加快云计算创新成果在企业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以云在指尖数说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总工会指导,由九城市总工会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组委会、苏州市总工会主办。大赛搭建了长三角地区云计算行业职工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旨在促进区域行业的交流互学和职工技能水平的提升,增进兄弟城市之间的深厚情谊,激励广大产业工人学技术、练技能、精技艺,更好地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知评、副市长张桥、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参加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