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增强党性修养 筑牢廉洁防线 苏州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走馆访廉”活动

苏州日报 2022-09-09 10:12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为深入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化政德教育实践,提升廉洁教育成效,昨天,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走馆访廉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汤斌廉政文化展示馆、李公堤廉勤文化馆参观学习,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廉洁文化精髓,进一步筑牢思想堤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民出席活动。

清初名臣汤斌是一代廉吏,在苏州任巡抚后关注民间疾苦,整治吏治,严禁馈赠,深受百姓爱戴。汤斌廉政文化展示馆位于百花洲公园内,在原姑胥馆的基础上建成,与民不能忘碑毗邻。朱民一行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详细了解汤斌生平事迹、三汤故事、书画著作、理学成果和家风家训等内容,感悟汤斌在苏州为官时爱民为民、勤正廉洁的精神品格。

李公堤廉勤文化馆紧扣廉勤为民主题,以清廉园区的古韵今风为主线,按照源起李公堤,寻江南风骨;砥砺新时代,承百年情怀的脉络,集中展现苏州工业园区廉勤文化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和时代内涵。在参观学习中,党员干部集体观摩史料视频,学习清代知县李超琼等一批清官贤士勤俭爱民、为民解忧的廉政典故,深刻感悟园区开发建设者们勤勉实干、为民造福的智慧、担当与情怀。

活动中,朱民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宝贵资源和重要源泉。通过走馆访廉活动,市政协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见贤思齐,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防线,让廉洁文化建设落实落地,为全面推进廉洁苏州建设汇聚更大力量。

市政协党组成员闵正兵,党组成员、秘书长吴炜参加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