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紧扣关键环节 创新发扬民主 苏州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召开

苏州日报 2022-09-07 10:07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昨天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民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市政协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专题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张建明授课。张建明详细解读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关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政协工作切实当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者参与者推动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在推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进程中责无旁贷。要从紧扣关键环节彰显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发扬民主,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根基几个方面,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中,市政协党组中心组要进一步引导全市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把握要义,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更强定力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朱民强调,当前,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砥砺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更加精准高效地组织好协商议政活动,努力交出出色的履职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林荣、王竹鸣,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后灵、程华国,副主席周晓敏、周俊、李赞,党组成员闵正兵,党组成员、秘书长吴炜参加会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