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系列活动举行 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创优

苏州日报 2022-09-03 10:19

苏报讯(记者 邹强 王小兵)昨天,天堂经纬网格有约苏州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系列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自2016年起,苏州在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方面作出一系列探索创新,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一网覆盖、全域联动,扁平管理、精准服务,智能支撑、法治保障的苏州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之路。

黄爱军指出,要进一步把握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持续推进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创优。要持续拓展天堂经纬域内外影响力,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黄爱军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要做细网格化管理,深入推动精网微格4.0工程,实现网格党支部和微网格联络员联系服务村(居)民全覆盖,提升网格精细管理和精微服务水平。要做实精细化服务,坚持把党建引领新时代群众工作作为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的重点,健全完善网格员巡查走访常态化制度,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上门代办等经验做法,让格群共治更扎实、巡查走访更踏实、上门服务更务实。要做强网格员队伍,进一步加强专职网格员人员配备,完善各级网格学院教育体系,提升网格员能力。要做深智能化支撑,深化顶层设计、深度整合资源、深入拓展应用场景,加快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感知等现代科技深度应用于基层治理。

黄爱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加强和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组织保障。加强对本地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的组织领导,深入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弱项,落实网格准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各条线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多赢的网格治理局面。要不断提升网格工作的知晓率,深度总结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培育选树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引导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命名表彰了2021年苏州市十百千网格员,发布了《天堂经纬苏州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发展报告》白皮书,启动苏州市首届专职网格员技能竞赛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出席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