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召开“创业中华,侨力助企”服务发展座谈会 为侨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苏州日报 2022-09-08 10:18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为进一步做优做细侨商侨企服务工作,昨天,苏州市侨联召开创业中华,侨力助企服务发展座谈会,针对当前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邀请侨企代表和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座谈,释疑解惑,听取意见建议,助力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到会讲话。

苏州是侨资企业发展的高地,体量大、类别多、质量好,在苏州投资的侨资企业近3700家,实际利用侨资300多亿美元,广大侨企在技术、人才、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势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是助力苏州挑重担、扛重责的重要力量。

会上,来自全市各地的7家侨企代表围绕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作了现场回应。立足当前侨情需求,市侨联日前出台服务侨商侨企10条措施,着力发挥侨联的牵线搭桥作用,突出与职能部门、相关机构的协作联动,合力助企,同心护侨。

在讲话中,王飏希望广大侨商侨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激烈的竞争中加快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助力苏州市加快打造高水平产业创新集群,当好全省经济的压舱石。王飏要求,侨联及各有关部门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好侨企走访联系、专题调研、座谈会等活动,把党委政府的政策传递下去,把侨企发展中碰到的问题、诉求和建议搜集上来,用真心实意、真招实举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全市侨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为荣获第四届江苏省优秀侨资企业的15家苏州侨企进行授牌,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梦想人科技创始人周志颖进行《AR数智平台在企业服务中的应用》专题分享,共话发展机遇、共谋交流合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