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苏州收获25个奖项 连续五届位列全省榜首

苏州日报 2022-09-07 10:14

苏报讯(记者 林琳)昨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苏州共收获25个奖项,获奖数超过全省五分之一,连续五届位列全省榜首。

江苏慈善奖作为省慈善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省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发展的一个最美剪影。获表彰的爱心单位和个人在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残、助孤、助创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作为,彰显着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有利于激发全民向善、人人为善的昂扬热情,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

此次评选共设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和优秀慈善工作者6类奖项,对全省30家单位、20家慈善组织、39个集体和个人、30个慈善项目进行了表彰。其中,苏州市10家企业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称号,3人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1个团队、1名个人获评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称号,4个项目获评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称号,5家慈善组织获评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称号,1人获评优秀慈善工作者称号。

他们中有热心慈善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爱心企业、爱心个人;有把慈心善举镌刻于心,多年以来无私奉献的行为楷模;有扎根慈善领域,以执着精神和专业素养促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慈善组织和慈善从业人员;有专业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慈善项目,群星闪耀,为欣欣向荣的苏州慈善事业写下生动注脚。

近年来,苏州始终坚持党政主导、完善制度保障、突出社会参与、注重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不断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苏州多次获评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位居全国第五。自全国和省级慈善奖评选以来,苏州共有139人次获得表彰,获评数位居全国地级市榜首。

表彰大会上,全省4家受表彰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小平作为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代表作了将公益慈善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使命的发言。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