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中秋提倡市域内乡村游休闲游 外省来返苏州主动落实核酸检测

姑苏晚报 2022-09-07 10:02

本报讯(记者 陆珏)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佳节将至,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昨天,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了疫情防控2022年第158号通告。具体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提倡市域内乡村游、休闲游,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如确需出行,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

二、及时主动报备。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苏州人员,提前24小时通过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三、落实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当地区域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做好监测预警。重点人群按规定落实应检尽检。倡导外省(市、区)来(返)苏州人员,抵达后12小时内进行一次落地核酸检测,3天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去或者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出行规范佩戴口罩。来(返)苏州人员可在火车站、交通卡口、社区等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就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四、强化场所管理。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景区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场馆、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养老院等各类重点场所、机构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入口关,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健康码、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积极引导场所码扫码入场,并加强巡回督促检查。

五、加强活动防控。举办大型活动应提前开展涉疫风险评估,控制活动规模,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对照《苏州市大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六、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继续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