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党代表话十年 | 打造“获得电力”苏州样本

苏州日报 2022-09-06 10:09

在电力营销岗位工作近30年的电小二韩克勤深感10年来苏州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推动用电含金量不断提升

打造获得电力苏州样本

□苏报记者 朱琦

1日,党的十八大代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韩克勤来到位于平江新城的银都商务广场地下车库,现场推进业主充电桩报装用电事宜,确保业主能够就近、快速、安全接电。

谈及苏州电力十年来的发展,在营销岗位工作近30年的韩克勤感触颇深从制造到智造,如今,苏州每度电的含金量在不断提升,正创造出更多能源保障领域的苏州样本。

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用电客户增长近70%

十年间,苏州经济迅猛发展的背后是电力的坚强保障。韩克勤说。从普通业务员成长为业务组长,再到客户经理,韩克勤是苏州电力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与亲历者。十年来,苏州供电最高调度负荷从1876万千瓦增长到2877万千瓦,增长了1000万千瓦;用电客户数从382万户增长到640万户,增长近70%。

用户的迅猛增长对电力服务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我们只有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想方设法压降客户办电成本、减少办电时长、提升办电便利度,才能持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韩克勤自豪地告诉记者,苏州获得电力指标在2020年度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列全国第六。

开门就能接电太给力了!专变顺利通电后,我们的生产线也马上投入了运行。今年2月,苏州宝嘉绿色建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000千伏安专变用电新装项目正式送电。宝嘉公司能提前通电,主要得益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创新推出的开门接电服务模式。

全程参与开门接电设计、组织、落地的韩克勤介绍,过去,在工业企业用电的业扩报装过程中,如果附近没有合适的电源点,还需要建设相关配套设施,整个接电周期需要两个月左右。采用开门接电,企业可以直接从供电企业提前布设在红线处的电源点接电,实现快速送电,缩短接电周期,真正实现企业等电向电等企业的转变。

从用上电升级为用好电、绿色电

十年来,群众对用电的需求正朝着更清洁、更安全、更智慧的方向转变,从原先的用上电,变为现在的用好电、绿色电。透过服务窗口,韩克勤敏锐地捕捉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当前电动汽车越来越普及,如何让车主更加便利地充电?紧扣居住区充电这一场景,韩克勤所在的营销部门将机器人控制技术与有序充电相结合,研制出全国首套全电共享电动汽车充电机器人系统。

通过这套系统,车主登录小程序,填写停车位号码,即可控制机器人抓取空闲充电桩至需求车位享受充电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套系统还支持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结算。有了这个机器人,我就不用去安装充电桩了。车子开到停车位,扫码呼叫,充电枪就送到车边,插上电后就可以上楼回家了。家住江湾雅园的方先生最近刚刚购买了电动汽车,体验这套系统后赞不绝口。

除了给车主带来便利,该系统的共享充电模式也节省了社会资源。借助全电共享充电模式,小区地下车库的一个防火分区只需配备一台机器人,即可满足所有车位的充电需求。

为进一步提升办电用电经济性,去年7月,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创新推出了全电共享服务新模式,通过以租代购和模块化施工,为客户搭建灵活、安全可靠、服务多元的全新办电体验,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根据生产需求随时退租、自由增减供电容量,大幅降低企业初期资金负担,还能进一步精简办电流程、压减施工时长,有力保障企业减负增效。

在今年疫情期间,全电共享服务模式成效显著,为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集中隔离点等33处重点防疫场所快速通电,合计接入容量2.8万千伏安,接电平均时长10小时,接电时长和费用较传统业扩接入模式下降90%左右,形成了苏州特色报装用电绿色通道,创造了送电的苏州速度。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韩克勤充满期待。她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国家电网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将继续立足岗位,不断创新举措,服务清洁能源发展,推动能源消费绿色低碳转型,让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