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暖心祝福 成长誓言 苏州多校举办中考出征仪式

姑苏晚报 2022-06-16 19:59

本报记者 朱瀚墨 祁海琳

本报通讯员 吴海燕 肖遥

明天,我市91374名初三学子将在全市218个考点迎来2022年中考。日前,我市多所学校举办多种考前激励活动,为孩子们加油助威。

系祝福丝带、挂幸运书签,仪式感拉满

六月战鼓在耳旁,中考号角已吹响。近日,相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沈思港路校区开展助力中考 为梦想而战2022届初三中考励志活动。

当天,校园里洒满热情红,同学们从成功之门穿过,等待的老师与他们握手、击掌。班主任们还为同学们系上了满怀鼓励与期待的红丝带,上面写有奋勇拼搏、中考必胜、超越自我等祝福语。同学们开心地将各科老师亲手书写的圆梦中考、金榜题名的红色书签挂在幸运之树上。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中考,要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激情全力以赴。

希望大家珍惜校园时光,保持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副校长陈雁、陈泳生及全体初三教师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全力冲刺中考,不负韶华。

经验分享、家长云鼓励,成长中积三商

日前,南京师范大学附属苏州石湖中学举行中考冲刺誓师大会。本届和上届的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将自己的优秀经验分享给同学,帮助大家冲刺学习。

以厚积薄发自励,以分秒必争自期。初三(4)班的叶凯告诉同学们,要抓住最后冲刺的大好时光,努力弥补学习短板。2021届优秀毕业生曹苏豫在心理调适、学习方法指导、生活合理安排等方面,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了她的成功经验。她建议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劳逸结合,花一些时间在自己学业之外的兴趣点上,有助于提升自己的智商、情商和积极应对困难的逆商。

家长代表、初三(5)班屠紫阳同学的父亲通过语音,给石中学子们送来云鼓励。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勤奋学习、热爱集体、诚实守信、表里如一,以优秀为目标、以严格为保障。他也希望家长们对孩子少些批评指责,多些支持鼓励。

定目标、真行动、填自信、结硕果。副校长卢芳芳告诉大家,针对自己的漏洞,哪怕每天只打好一个补丁,加以时间积累,就会有质的飞跃!大家要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爱。校长徐正黄告诉大家,初中三年犹如万米赛跑,眼下正是百米冲刺,唯有加速前进,才能成功摘得胜利果实!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