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扛起使命跑好“接力赛” 苏州市召开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集体谈话会

苏州日报 2022-06-15 15:47

苏报讯(记者 陆飞龙)昨天,我市召开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集体谈话会,欢送将赴西藏工作的6位援藏干部人才。受市委书记曹路宝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祁松代表市委、市委组织部向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援藏干部人才集中轮换,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意义更为特殊。援藏干部人才代表苏州到西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扛起使命担当,跑好援藏接力赛,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用实干和实绩书写人生海拔的新高度。要把准工作定位,架好两地连心桥,主动服从和依靠省援藏前方指挥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适应当地的工作特点和节奏,当好参谋者、协助者、沟通者,在助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深化两地交流等方面多想办法、多干实事。要积极主动作为,走好人生历练路,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帮助当地发展医疗、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多办受援地急需、当地各族群众急盼的实事,增强群众的致富本领,让更多群众有就业和致富门路,实现安居乐业。要坚持严以律己,当好援派突击队,要弘扬苏州三大法宝时代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组织观念,在对口支援的崇高事业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圆满完成好援藏各项任务。

会上,援藏干部人才作表态发言。我们将围绕当地需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树立苏州援藏干部人才良好形象。苏州援藏工作组组长肖军说,希望本次援藏能给雪域高原带去苏州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我将努力发挥业务专长,全力以赴完成对口单位相关工作,在援藏过程中吸取宝贵经验,强化锻炼自身能力。援藏干部人才周湘霆说,他期待与当地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经验,为当地百姓多做好事、多干实事。

据悉,苏州自1995年开始,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已先后选派9批139名干部人才进藏工作,为增进民族团结、加快西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我市新选派的6名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将于近期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开展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工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