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苏州姑娘闯入游泳世锦赛 张依瑶将参加花游混双技术等项目

苏州日报 2022-06-16 16:00

苏报讯(记者 凌欣炜)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6月18日在布达佩斯拉开帷幕,昨日,中国游泳队和中国花样游泳队2支国字号队伍已经抵达布达佩斯。在中国花样游泳队中,有1名来自苏州的运动员张依瑶。这是她第一次作为国家队队员参加国际比赛,将参加混双技术和混双自由2个项目的争夺。

据了解,世界游泳锦标赛是国际最高级别单项赛事,中国花样游泳队将以本次赛事作为备战巴黎奥运会周期的新起点,锻炼队伍,查找不足,为全面提升中国花样游泳竞技水平积累经验,力争再创佳绩。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举行,花样游泳比赛于6月17日至6月25日进行,共将进行10个项目的比拼。

21岁的张依瑶年纪不大,却已是一名训练了15年的老运动员。她的启蒙教练、常熟市体校游泳队主教练应斌告诉记者,小时候的她甚至有些怕水,后来因身高、臂展、柔韧性、爆发力等各方面素质都符合游泳的要求,2009年被常熟市体校游泳队看中,开始了系统的训练。

小时候她经常会感冒,有些小毛病,本来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送她去体校,但她训练很刻苦,每天坚持不落下。张依瑶的父亲张向东说,因为力量训练,张依瑶的双手从小就长出了茧子。每天放学后,她就先去训练,训练完再回家做作业,经常到晚上10点才能休息。看着人家的孩子放学后都能玩耍,自己女儿训练这么辛苦,母亲邵燕君十分心疼,同时也佩服女儿的毅力。

2014年,张依瑶获得江苏省12岁女子组100米自由泳冠军,同年10月进入江苏省体校。2015年1月,她又开始转项花样游泳。凭借着勤学苦练的精神,张依瑶一路过关斩将。2016年,她在全国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暨中国青少年花样游泳公开赛上,获得单人自选冠军、个人规定组合亚军和集体陆上柔韧组合季军。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中,年仅15岁她与队友孟忻悦在双人项目中获得第七名,同时还获得了集体自由组合项目银牌。2018年,张依瑶入选国家青年花泳队,在第十六届世界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中,与队友石浩玙搭档获得混双技术和自由2枚银牌。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中,张依瑶在花样游泳女子团体自由组合以及女子集体组合2项比赛中均获得第四,后选入国家队。

很高兴她能代表国家队出战这次世锦赛,我更多的是为她这么多年来辛苦的付出感到骄傲。应斌表示,希望弟子能赛出水平,尽情成长,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对于自己这次游泳世锦赛之行,张依瑶也充满了期待:我会做好自己,发挥好中国队的精神,力争不留遗憾。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