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高新区力推科技创新 赋能企业上市最后一公里

姑苏晚报 2022-06-16 15:34

本报讯(记者 顾玲)积极抢抓环太湖科创圈、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机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进程。昨天,苏州高新区举行领航培育企业狮子山学堂开学仪式暨独角兽联盟成立大会,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培育举措,优化企业服务生态,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产业带动力、区域影响力、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狮子山学堂将以训战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建立符合自身特色的管理体系、打造高协同团队、快速提升经营能力,赋能企业上市最后一公里。面向上一年度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出科小创新营,遴选出前100强作为高企后备进行重点培育,争取获评高企80%以上。面向上一年度获批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推出高企轮训营,进行全年分批赋能,筛选50强企业开展瞪羚企业培育,全年目标培育30家瞪羚企业。面向区内已有的瞪羚企业推出独角兽领航营,筛选30家企业进行独角兽培育,依托常规培训,组织游学、金融路演等专项活动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全年目标培育6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

对于区内独角兽和拟上市的科技企业,苏州高新区将推出上市领航星,制订董秘、总裁培训体系,培养具备前瞻、哲思和创新能力的卓越商业领袖,使其能够系统掌握公司战略、商业模式、公司治理、品牌建设、管理创新、财务管理、运营管理、投融资等领域的专业知识,运用先进的分析方法及技术,成为高层次、复合型的商业领袖和领导者。通过大力实施狮子山学堂品牌课程,联合一流企业服务、企业家培训、科技智库等机构,为企业发展提供多维度多元化培训课程。

作为新经济的代表,独角兽企业是展现创新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名片,也是引领科技新潮流和商业新模式的重要力量。苏州高新区独角兽联盟成立后,将持续创新企业服务形式,探索政企交流新模式,通过打造高成长性企业成长加速平台,助力独角兽企业实现更高水准的自立自强。活动现场,江苏云学堂、诺一迈尔、万店掌网络、快住智能科技、康多机器人、博思得电气、裕太微电子等企业获苏州高新区独角兽联盟会长单位、理事单位授牌。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