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前8月集装箱量增长11.5% 江苏(苏州)铁路物流中心码头工程进展顺利

苏州日报 2022-09-13 10:12

苏报讯(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夏文宇)作为姑苏区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辖区内的重点项目,江苏(苏州)铁路物流中心码头工程建设有了新进展,其中的中港池项目近日已全面竣工,施工人员将进场调试设备。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在10月份投入使用。

江苏(苏州)铁路物流中心码头工程包括北港池、中港池和南港池。目前,北港池、中港池已完工,南港池预计今年开工建设。其中,中港池利用现有西郭桥浜河道设置,长200米、宽50米、水深3.2米,设置了2个1000吨级集装箱泊位,年通过能力6.8万标箱。整个码头工程项目沿京杭大运河规划建设现代化集装箱智慧码头,利用岸线851米,全部建成后将拥有13个1000吨级集装箱船泊位,年通过能力44万标箱,将成为京杭大运河上最大的内河集装箱作业区。

该项目还将通过优质港池载体,积极推进港池信息化系统设计,并借鉴国内外先进港口信息化建设经验,通过自动控制、物联网、5G通讯等先进信息技术,提升港池作业效率,保障作业安全,改善服务水平。同时,江苏(苏州)铁路物流中心系统将通过上港集团ICT(苏州)项目实现与上海港信息服务平台无缝对接。

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不断量变,推动了海铁联运业务质效提升。今年前8月,苏州海铁联运班列共发运集装箱22908标箱,同比增长11.5%,再创历史新高。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