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江苏省首批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公布 太仓高新区榜上有名

苏州日报 2022-09-13 10:02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日前,江苏省首批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公布,太仓高新区榜上有名,由此,太仓成为苏州唯一上榜的县(市、区),也是首批上榜的唯一县级市。

据介绍,该试验区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组织推进。

目前,太仓高新区集聚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智汇港、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以及中科院计算所、技物所、硅酸盐研究所,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等一批高校及科研院所,网络安全领域教育资源密集。截至去年底,太仓高新区共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四上企业55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00家,同时集聚了一批网络安全核心企业。

近年来,太仓在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成立太仓市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太仓智汇港网络安全实习实训基地和全省首个网络空间安全众创空间航小天,构建起太仓产学研融合生态圈。

去年12月,由太仓7家单位联合申报的智联城市治理及其数字安全融创中心获得江苏省2021年度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称号。今年,太仓成立苏州创融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体化运作该项目,全力打造数动未来智联城市治理新示范。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太仓高新区将以教育与人才培养融合、技术与创新驱动融合、产业与区域升级融合为主线,强化科技成果研发、孵化与就地转化,构筑教育服务、技术创新、产业生态三大核心优势,在全国形成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创新示范。

太仓高新区计划到2025年发展本地创新型企业10至15家,重点培育3至5家高成长性网络安全企业,推动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等上市,形成网络安全技术、产品、服务的高端产业聚集区域、示范区域。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