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科技城设立首支天使基金

苏州日报 2022-09-12 10:36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近日,苏州科技城设立的首支天使直投基金苏州科技城科创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科技城天使基金)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基金专注于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层次高、质量优、效益好的早期科创项目。

早期科创项目遇到最多的问题是启动资金少、可抵押资产不多、融资难,尤其是科技型小微企业虽然在推进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资产轻、风险高的特点使商业资本较少介入其技术创新活动,大量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由于资金短缺难以发展壮大。通过政府出资设立天使投资基金等方式,可以为种子期、初创期的科创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本次设立的科技城天使基金是苏州高新区科创天使基金的重要补充,与现有产业基金差异化发展,弥补了早期投资的缺失,完善了区域内的投资体系。通过早期投资,增强了项目对本区域的黏性,同时也给未来获取超额投资收益带来可能。苏州科技城天使基金管理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广泛进行宣传,也将在初创项目中遴选,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自主申报。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