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在苏州考察

苏州日报 2022-09-01 10:40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8月28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率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苏州,围绕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主题开展考察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考察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市政协主席朱民陪同考察。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考察组听取了苏州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情况汇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形成新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摆在苏州家门口的历史性机遇。全市上下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支持上海发挥龙头作用,推动各领域互动合作,特别是在推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讲话中,耿惠昌指出,这次港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活动,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开展的,时间节点特殊,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建议要强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整合科技力量,更好推动创新和绿色发展;要充分发挥苏港合作机制,拓宽苏港合作领域,优化港商在苏营商环境,更好推动苏港两地深化合作。

在苏州期间,考察团先后赴吴江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实地考察了长三角一体化汾湖重点项目馆、鼋荡小馆、欧普照明、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CSSD展厅、生物医疗产业园展厅,深入了解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领导沈觅、潘国强、姚林荣、王竹鸣,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参加有关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