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推动苏台两地更好融合发展 苏州市政协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协商

苏州日报 2022-09-01 10:29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今年是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设立的第十年。昨天,市政协主席朱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放大昆山试验区政策效应,进一步深化苏台经贸融合发展。

当前,在苏州的台资企业12000多家,投资总额超过1200亿美元,占全市利用境外投资的五分之一,占全省利用台资的一半。苏州特别是昆山,已经成为国内高质量台资集聚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苏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实现了发展互利共赢。昆山试验区设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的试点试验,赋予了昆山134项先行先试政策举措,积累了一批可供复制推广的有益经验,形成了部省际联席会议等持续推进试验区建设发展的平台和机制,成为联结两岸、共商合作、深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苏州当前正在全面推动市域一体化发展。市政协高度重视,将放大昆山试验区政策效应,进一步深化苏台经贸融合发展列为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课题,成立调研组,形成《关于放大昆山试验区政策效应,进一步深化苏台经贸融合发展的建议》(草案)。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建议》(草案)起草情况汇报,经过审议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建议意见。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努力放大昆山试验区政策效应,推动苏台两地更好地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坚定台商在苏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共克时艰、携手前行,持续扩大深化苏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朱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政协自身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对台工作中的优势,努力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服务祖国统一大业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副市长季晶到会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曹后灵、程华国、周晓敏、周俊、张东驰,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出席会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