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全市首个经开区政协工作联络会议制度落地吴中 让资源优势成为高质量发展动力

苏州日报 2022-09-01 10:05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陆宇其)昨天,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会议成立大会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全市首个经开区政协工作联络会议制度正式落地实施。

根据《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会议制度(试行)》,联络会议将按照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就经开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部分职能,团结和动员社会各界人士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受吴中区政协委托,联络会议将在经开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采取全体委员联络会议和非全体委员联络会议两种形式,以政情通报会、视察调研、民主评议、参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等方式进行。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委员活动组织形式、活动方式,提高委员参与度和活动实效性。

积极推动经开区民主政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进步。去年,吴中经开区在全市率先试行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此次政协工作联络会议制度的落地实施,是把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的成熟经验同政协工作的特点相结合的又一创新实践。政协工作联络会议将充分发挥经开区内的区政协委员履职为民、建言献策作用,围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紧扣三区三片功能区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转型等经开区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组织调研、深入探讨、充分论证,为助推改革、发展经济提出政协的意见建议,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把联络会议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下一步,吴中经开区将不断推进政协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将政协联络会议制度打造成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国家级经开区政协工作开展提供更多经验、打造工作样板。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