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坚持求真务实 力戒形式主义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

苏州日报 2022-08-07 10:21

苏报讯(记者 朱雪芬)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祥华出席会议。

为认真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该活动覆盖在苏州的五级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近万人,涉及全市两级工信局、行政审批局(12345便民服务中心)、工商联等多个部门。活动从7至9月分两个阶段,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每个代表小组一般对接20家左右企业,各代表小组的活动方式主要有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活动的目标措施主要是人大代表送政策入企业,收集、反映和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会商解决重要疑难复杂问题。

温祥华指出,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个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展示人大力量、体现人大形象的一个重要抓手,全市人大系统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单位、各部门要缜密细致谋划,有效组织配合,深入充分发动,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这次活动一定要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防止不正之风;合理沟通安排,避免给企业增添额外负担,以严格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意识落实好活动各项要求。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