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深入学习领会 扎实推进工作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苏州日报 2022-08-06 11:03

苏报讯(记者 朱雪芬)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亚平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上,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重要回信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沈国芳领学,相关人员作了学习体会的交流发言。

李亚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将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入研讨,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亚平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关于人大工作的批示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努力发挥人大作用,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扎实推进7+5工作任务,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实现监督内容由人民出题、监督过程有人民参与、监督效果由人民评判;积极发挥人大监督支持发展、促进发展的作用,在监督实效上回应中心大局,使监督实效看得见、摸得着。要发挥代表作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各项联系制度,密切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展各级人大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深化代表对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的参与;持续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健全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督办机制,切实提高办成率和满意率。

会议听取了关于《苏州市平安建设条例(草案)》的有关情况、关于修改《苏州市古建筑保护条例》等三件地方性法规和废止《苏州市集贸市场管理条例》的有关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美健,党组成员吴晓东、温祥华、杨知评、陈嵘、黄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靖列席会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