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争取更多全国首创场景落地 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半年度推进会举行

苏州日报 2022-08-06 10:31

苏报讯(记者 杨帆)近日,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半年度推进会举行,总结上半年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展和成果,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方向。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金融监管局通报上半年全市总体试点情况,人民银行苏州中支通报银行机构试点情况,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介绍研发试点工作,相城区介绍相城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情况,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太仓市、苏州工业园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全市各板块、部门、金融机构和相关单位迅速行动,凝聚各方资源,催生丰硕成果,呈现良好态势,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核心指标全国领先,创新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数字金融产业资源加速集聚,数字人民币在拉动居民消费、助力普惠金融、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发展动力。

顾海东指出,苏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得到人民银行总行高度认可,试点工作进度走在全国前列。下半年,要继续把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保持苏州试点领先地位。全市各板块、部门、银行机构以及相关单位要深入联动创新,争取更多全国首创场景落地苏州;要全面发力,对薄弱板块和部门要组织召开主题专项会议加大推进力度;要对重点领域加大推进力度进行突破,财政资金、国资企业、金融机构创新应用领域继续扩面提量,在消费场景领域加快创新建设应用;对在试点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及时解决。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