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深刻领会著作精神 指导推动工作落实 苏州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红十字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苏州日报 2022-08-05 10:14

苏报讯(记者 朱琦 邵群 陆珏 见习记者 罗意)前天,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学习交流研究,深刻领会著作精神,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将第四卷与前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其他重要著作和论述作为整体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要在工作学习中自觉遵循、运用,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升工作原则性和系统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过程中逐篇研读、一以贯之,将有关专题有机结合、对应学习、系统思考;要对学好用好这一权威著作作好部署安排,确保学习全面覆盖党员干部群众;要组织好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宣讲,持续推动主要精神宣讲进基层;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苏州的实践系列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通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凝聚澎湃力量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昨天下午,市人社局、市红十字会分别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我市人社事业更好发展。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确保不偏向、不走样;要注重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动市域一体化与服务均等化,实现民生保障共治共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提升人力资本,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基础。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文伟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真学真信,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红十字事业发展。全市红十字系统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在加强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现实需求方面贡献力量;同时,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内容,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推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