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提升管理水平

苏州日报 2022-10-02 10:09

相城区安委办举办企业安全文化沙龙

苏报讯(记者 璩介力)前日,相城区安委办举办2022年企业安全文化沙龙活动。该活动为相关部门及各类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的平台,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中,来自相城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沟通交流,重点就工贸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今年以来,相城区坚持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中向好。1至8月,相城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7%、83.3%,建筑领域、工贸领域均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相城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安全与生产是统一的,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责任的落实,其中企业的主体责任又是重中之重。

除了企业安全文化沙龙活动,相城区应急管理局近日还邀请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等,交流分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心得体会,以此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做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生产经营单位在相互借鉴学习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凝聚安全发展共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相城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把事故预防作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主攻方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监督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