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长光华芯产品获创新大奖 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集聚光子领域企业近百家

苏州日报 2022-09-29 10:17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近日,由《激光世界》(Laser Focus World)主办的2022年度创新大奖评选结果揭晓,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企业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30W高功率半导体单管芯片680W 976nm 200um光纤耦合模块两款产品分别荣获金奖和铜奖。

长光华芯是全球少数几家研发和量产高功率半导体激光芯片的公司,在芯片设计、关键设备、工艺技术和原材料方面实现了自主可控。目前,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已集聚光子领域相关企业92家,产业规模达200亿元。今年8月,太湖光子中心启动建设。同时,总规模100亿元的太湖光子产业投资基金启用。

评选由全球业内专家组成专业评委团,旨在表彰激光、光学和光电行业中各种不同的创新技术、产品和系统。其评审标准不仅包括产品的原创性和创新性,产品对设计者、系统集成商和用户的影响力,产品是否满足新的市场需求,是否利用了新技术以提高生产力,也是重要评判标准之一。

近年来,长光华芯致力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高效率半导体VCSEL芯片、高速光通信半导体激光芯片及器件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获得金奖的30W高功率半导体单管芯片拥有独特产品设计和工艺设计,通过优化芯片外延结构设计和提高腔面特殊处理技术提升芯片功率。680W 976nm 200um光纤耦合模块获得铜奖,该产品具有高电流下转换效率高、寿命长、波长可控等特点。

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积极争创国家级创新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平台,聚焦高端激光智能制造、先进光子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引育更多全球顶尖人才、行业龙头企业,全力做强做优太湖光子中心,建设世界级光子创新中心,打造千亿级光子产业创新集群。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