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党代表话十年 | ​郁霞秋:走好新时代共富“长江路”

苏州日报 2022-09-08 10:33

10年来,郁霞秋带领父老乡亲实现跨越式发展。她深感长江村的发展变化,就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

走好新时代共富长江路

□苏报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9月6日上午,在长江村的党代表工作室,党的十九大代表、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商讨沿江健身步道的升级改造方案。郁霞秋说:让每一名长江村村民都参与到村庄发展建设当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长江村实现跨越式发展。

夺得全国文明村四连冠,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村企长江润发集团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布局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10年来,长江村紧跟时代、抢抓机遇、接续奋斗,书写出新时代的长江传奇。长江村的发展变化,就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郁霞秋说,当下,长江村正在凝聚所有长江村人的智慧和力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好新时代共富长江路。

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有福不懒享,遇难不畏惧;有荣不漂浮,做人要堂正。在长江村家风馆,郁霞秋的父亲、长江村老书记郁全和留下的优良家风,映照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家风馆里,一张渔网一朵绿萍一根导轨一张股票一粒良药一座医院一个新村的发展脉络,讲述着两代长江村人接续奋斗的创业传奇。

20年前,长江村的发展遇到瓶颈,急需人才。面对家乡亲人的召唤,郁霞秋毅然放下钟爱的医疗事业回到村里。2013年,郁霞秋接过接力棒,肩负起长江村当家人的重任。

郁霞秋说: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生扎根长江村,带领大家过上富裕、文明、幸福的生活,让长江村村民的日子过得比城里人还要好。

这些年来,长江村党委每年都会制定民生10件实事,建立儿童家庭教育档案,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妇女两癌筛查,帮贫救助件件用情,事事暖心,彰显幸福长江村的为民情怀。

长江村党委还打造按劳分配、按资分配、按需分配结合的收入分配体系,将失地农民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全村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全就业与全社保。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郁霞秋进农村、进工厂、进学校、进社区,先后进行了百余场次宣讲,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细致地宣传到群众中去。她还牵头成立党代表工作室,每周定期接待村民来访,听取社情民意,解决社区矛盾问题,维护村民权益,创造和谐环境。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乡村振兴就是要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郁霞秋说,要让长江村的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村民,让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

事业发展到哪,党支部就建到哪

在长江村村史馆的入口处,一张镶嵌红色坐标的产业布局图甚是醒目。循着这张图,村企长江润发集团的产业布局一目了然。

从传统制造业到大健康产业,从东部沿海的上海、天津到西部边陲的西藏、新疆,贯通东西、纵横南北,遍布全国10个省、区、市的产业布局,彰显出长江村非凡的发展格局。

2014年底,电梯导轨市场增速放缓,企业转型这条路怎么走?怎么找到新的爆发点?学医从医多年的郁霞秋,把目光投向自己一直没有放弃的大健康梦想,开始筹划长江润发的产业转型升级。

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使郁霞秋更加坚定了她的大健康梦想。

2016年,从收购海灵药业起步,长江润发集团在郁霞秋的带领下,跨界布局大健康产业。

收购华信制药、湖南三清等制药企业,涵盖中药、化学药、原料生产、医药流通等多个方面;收购郑州圣玛妇产医院等5家优质专科医院,投资15亿元建设无锡怡和医院在医药+医疗的双轮驱动下,健康长江的转型之路越走越宽。

长江村的事业发展到哪,党支部就建到哪,坚持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郁霞秋说,这股奔涌的红色力量,是支撑长江村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长江村将锚定三个百亿新目标,即实现上市公司市值100亿元、医疗健康产业100亿元、集团公司资产100亿元,扛起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担当,走出共同富裕的长江之路。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