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让“张家港精神”在新时代再放华彩

苏州日报 2022-08-29 10:07

曹路宝在出席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时强调:勇立潮头勇挑重担

让张家港精神在新时代再放华彩

苏报讯(记者 赵焱)昨天,首届张家港发展大会召开,百余名海内外张家港人和关心支持张家港发展的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共叙乡情、共话发展、共谋未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苏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强调张家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勇立潮头勇挑重担,让张家港精神在新时代再放华彩。

活动分为60年巨变故里万象新60年记忆畅叙桑梓情60年再出发聚力谱新篇三个篇章。与会嘉宾共同感受了张家港的发展变迁,张家港乡贤代表作了发言,国外友好城市代表、海内外张家港籍人士代表发来云祝福云探亲视频。现场,举行了张家港市新一批荣誉市民和城市贵宾授予仪式。《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探索张家港建县(市)六十年》一书发布。张家港城市发展咨询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张家港基地、上海院士专家团张家港分中心等机构揭牌。大会还累计签约14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47.6亿元,授牌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功能性机构,发布港城科招宝特色金融产品。

在讲话时,曹路宝深情回顾了张家港风云激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张家港建县(市)60年来走过了非凡历程,发生了沧桑巨变,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历久弥新、光彩夺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家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大地作纸,以奋斗作笔,地区生产总值跨上三千亿台阶,持续位列全国百强县前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累计获得200余项国家级荣誉,城乡居民收入翻了一番,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在港城大地展现出生动的现实图景。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和历史跨越,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张家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各界朋友热忱帮助的结果。

曹路宝强调,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张家港作为全国的明星城市、改革的先锋闯将、苏州的重要板块,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部署要求,勇立潮头勇挑重担,为苏州当好全省经济压舱石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要铸牢忠诚之魂,用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昂扬发展之势,用过硬成绩书写崭新篇章,立足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共建一带一路等机遇,着眼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苏州市域统筹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持续领先。要勃发创新之力,用优质资源汇聚澎湃动能,不断调轻调高调优产业结构,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厚植文明之韵,用真心真情编织幸福生活,全力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持之以恒抓好长江大保护,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

曹路宝表示,苏州市委全力支持张家港负重奋进再出发、敢于争先攀新高。衷心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张家港、关心关注苏州,多出主意、多谋良策。衷心希望各位乡贤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力,与张家港、苏州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携手家乡共结硕果、收获喜悦。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蒋宏坤,省政协原副主席包国新;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吴培亨、樊春海、朱敏;张家港原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张家港乡贤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