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2023年苏迪曼杯开幕式在苏州举行

苏州日报 2023-05-14 11:42

2023年苏迪曼杯开幕式在苏州举行

霍耶致辞 曹路宝出席 张军陈少军吴庆文致辞

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式昨晚在苏州举行。□记者 王亭川 摄

苏报讯(记者 赵焱 彭化成)五月的苏州,繁花似锦,盛情以待。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幕式昨晚在苏州举行。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致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中国羽协主席张军,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致辞。开幕式前,曹路宝、吴庆文会见霍耶一行。

本届苏迪曼杯由中国羽毛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这也是继2015年世乒赛、2016年汤尤杯后,第三个落户苏州的国际A类赛事。比赛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开幕式上,霍耶、曹路宝、张军、陈少军、吴庆文等共同为本届苏迪曼杯启幕。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等一同观看了羽过添情,与梦同行苏州城市展演。

霍耶代表世界羽联对本届苏迪曼杯在苏州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对苏州在赛事筹备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羽毛球运动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很高兴苏迪曼杯与苏州这座美丽的古城结缘,相信必将成为最精彩难忘的羽毛球赛事之一。世界羽联将一如既往支持羽毛球运动在中国、在江苏、在苏州推广,通过举办更多赛事活动,进一步激发人们对运动的热爱、对健康的追求,培养更多年轻群体对羽毛球的浓厚兴趣,更好地把羽毛球运动融入日常生活。

张军在致辞中说,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苏迪曼杯已第六次落户中国。苏州是一座历史底蕴与现代活力并存的城市,苏迪曼杯赛的举办不仅能够丰富苏州人民的体育文化生活,也一定会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希望更多人关注苏迪曼杯、关注苏州,通过赛事切实感受苏州的独特魅力。

陈少军在致辞中说,欣赏高水平赛事已成为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重要体现。苏州集多方力量、全力推进,为本届苏迪曼杯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条件。省体育局将加强赛事协调保障,共同推动赛事安全、有序、顺利举办,为推动羽毛球运动发展、促进国际体育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吴庆文在致辞中向各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界人士给予苏州举办苏迪曼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一座秀美典雅的历史名城,也是一座活力四射的现代之都,与羽毛球有着不解之缘。本届苏迪曼杯,苏州筹备已久、期盼已久。苏州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努力,为赛事提供全方位最优质服务,全力办出一届精彩、卓越的运动盛会。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中国羽协副主席夏煊泽,副主席、秘书长王伟;市领导金洁、王飏、查颖冬,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