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凝聚合力 协同育人 苏州市推动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州日报 2023-05-14 11:17

苏报讯(记者 钱茹冰)昨天,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妇儿工委联合召开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着力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洁出席会议,副市长查颖冬主持会议。

金洁充分肯定了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金洁要求,要提升认识,高站位领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家庭教育的基础性地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增强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夯实举措,高质量回应广大家庭急难愁盼期待。要围绕整体谋划、家庭建设、理论研究、队伍支撑、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质量,持续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压实责任,高水平巩固家庭教育协同育人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责任意识,主动研究谋划,切实增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合力。

会议现场,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各县级市(区)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分中心获授牌,同时,聘任了一批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家长学校总校)专家顾问、首席林老师团队。现场发布了市线上教育中心家长学堂,将为全市学生、家长提供更为科学、系统、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