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交流专题调研成果

苏州日报 2023-05-13 11:52

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交流专题调研成果

曹路宝主持并讲话 吴庆文李亚平朱民参加

苏报讯(记者赵焱彭化成)昨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交流专题调研成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市政协主席朱民,市委副书记黄爱军参加学习。

今年全国两会闭幕后,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中央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围绕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太湖治理等重大要求,由市委常委牵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创新举措,形成了阶段性调研成果。会上,课题牵头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在交流结束后,曹路宝指出,大家在反复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力量,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在牢记嘱托、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校准航向,对走在前丰富内涵的把握更加准确;在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加强探索,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的思考更加深入。要运用好调研成果,加快制定相关行动方案,持续深化研究、完善政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苏州落地生根。

曹路宝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重视调查研究一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身体力行、亲力亲为,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为全党重视调研、深入调研、善于调研树立了光辉典范。全市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按照省委三进三解部署要求,练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个看家本领,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曹路宝强调,要在求深上下功夫,积极开展蹲点调研、专题调研、微调研等活动,用好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大走访等机制,做到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在求实上下功夫,真正和群众坐到一起、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在求细上下功夫,看清事物全貌、掌握细节真相,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在求准上下功夫,敏锐捕捉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在求效上下功夫,及时把调研中梳理的问题、形成的思路、总结的经验,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办法举措。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冲刺二季度,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级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