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的最前线 全市“枫桥式村(社区)”建设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

苏州日报 2022-06-15 15:04

苏报讯(记者 邹强)昨天,全市枫桥式村(社区)建设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要求,谋划未来三年全市枫桥式村(社区)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相城区太平街道洞字社区和黄埭镇冯梦龙村一村一社区的建设成效,听取了相城区的有关经验介绍。近年来,相城区率先在全市开展枫桥式村(社区)建设探索,连续两年全区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9.5%以上。

黄爱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要求,积极开展以无讼、无访、无案、无黑、无毒为主要目标的枫桥式村(社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黄爱军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加强枫桥式村(社区)建设摆在平安苏州建设的突出位置,作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主战场,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的最前线。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强化保障,确保完成枫桥式村(社区)建设目标任务。要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持续健全党的领导体制,优化村(社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村(社区)治理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网格巡查走访,突出走访服务、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做好信息核查。全面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强调多元主体参与,突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提升社会心理服务水平。全面强化重大社会风险防范,加强社会治安立体巡防,强化扫黑除恶斗争,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

黄爱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创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

市中级法院院长蔡绍刚,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平安苏州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