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夯实基层基础 稳控火灾形势 我市部署2022年度消防安全具体工作

苏州日报 2022-05-12 08:04

苏报讯(记者 璩介力)为推进2022年度火灾防控重点任务,昨天上午,全省消防工作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在苏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副市长查颖冬在苏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主持召开苏州市续会,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顾海东就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落实“三个责任”;坚持消防工作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三合一”、出租房、电动自行车“三类隐患”,守牢安全发展底线3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苏州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苏州市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防风险、守底线”,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为主线,紧抓“高低大化”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整治“小火亡人”难点,打通“责任不落实”痛点,持续加强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2021年以来,社会单位火灾“零亡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查颖冬在苏州市续会上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是必须抓好抓牢的生命线,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保持清醒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落实工作责任,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