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儿童剧《新安旅行团》举行南京首演

新华日报 2022-08-20 12:14

8月18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淮安市委宣传部联合创排的现实题材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在南京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副省长胡广杰,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与少年儿童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5月30日给淮安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淮安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合作创排了儿童剧《新安旅行团》,以回溯历史的视角讲述了1935年“新安旅行团”踏上宣传抗日救亡征途的故事,采用跨时空叙事手法,选择典型时刻,凸显烽火岁月里中国儿童的睿智勇敢和爱国情怀。该剧被列入文旅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项目、2022年度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资助项目。

今年5月30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该剧在新安旅行团的诞生和出发地——淮安市正式推出。以此为起点,该剧不断打磨完善,力争打造成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少儿文艺精品。据悉,儿童剧《新安旅行团》除在省内组织展演外,还将重走新旅之路举行全国巡演,努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新安旅行团,从中汲取成长前行的力量。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