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倡导文明实践新风 共创美好家园

苏州日报 2022-08-14 10:20

吴江松陵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苏报讯(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见习记者 朱亚蕾)倡导文明实践新风尚,共创美好家园。昨晚,吴江松陵街道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园社区举行。活动采用互动游戏穿插文艺演出的创新宣传形式,引导市民参与文明实践活动。

夜幕降临,广场上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在街道及社区专门制作的展板前驻足学习。活动在舞蹈《江南雨》中拉开序幕,文明城市问答、幸盔有你互动游戏、神奇小魔术市民们时而跟着悠扬的歌曲轻轻哼唱,时而被台上参加互动游戏的居民逗得开怀大笑。晚风中,歌声与笑声齐飞。

今年7月,松陵街道刚刚评选了20户文明家庭,还给他们发了奖牌。在红白喜事的操办上,现在大家都会量力而行,不会大操大办的。街道经常组织开展露天法治文艺汇演,都成一个品牌了。流畅的一问一答间,体现了松陵人投身文明实践的热情。

社区的文化活动一直很丰富,去年建党100周年的时候,我们还开展了歌咏比赛、诗朗诵比赛、文艺汇演,大家都很投入。新园社区居民蒋阿姨说。

近年来,松陵街道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户)评比、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节庆主题活动、村(社区)干部走访等举措,着力培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努力让文明的气息深入到每个松陵人心中。

文明始于心,文明见于行。连日来,松陵各社区党员干部聚焦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在居民志愿者的支持下开展专项整治,不仅解决了脏乱差问题,还强化了居民的文明意识。我们将利用网格化全覆盖的方式,不断引导市民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家家户户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城乡人居环境。松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接下来,松陵街道将持续推进七彩行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下沉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联动开展卫生死角整治、道路保洁、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共绘文明实践新画卷。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