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健康保健

台胞和大陆民众一样都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图)

网络整理 2022-06-02 15:07

“作为‘新淮安人’,我们台湾同胞和大陆人一样,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江苏健康台,让我真正感受到安全感和归属感。”展扬商业道具(江苏淮安)有限公司总经理、淮安市淮安区台商协会会长孙宏国13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台湾同胞都在淮安免费接种了新冠疫苗。

江苏是大陆台资的高地。苏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等多方面。许多台湾同胞长期在江苏工作生活。目前,大陆各地政府已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各种便利服务。许多在江苏的台湾同胞自愿申请并免费获得新冠疫苗。

江苏健康台_甘肃台聚健康_江苏健康台

日前,无锡市惠山区约50名台商和台胞在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集中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首剂工作。据统计,截至6月初,惠山区90%的台商和台胞已完成第一剂疫苗,40%已完成第二剂疫苗。

江苏健康台_江苏健康台_甘肃台聚健康

“我们台商协会的会员,接种疫苗的需求非常迫切,这次及时接种了疫苗,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和关怀。”无锡市惠山区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金骥会长接受采访时表示。

江苏健康台_江苏健康台_甘肃台聚健康

“我们可以在大仁宝公司打疫苗,你今天有‘喵喵喵’吗?”……近日,位于江苏昆山的台资企业仁宝集团,员工的微信朋友圈被被这样的消息刷屏了。

仁宝集团位于昆山开发区,是一家主要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中新社记者从昆山开发区台办获悉,此前台资企业员工接种意愿强烈,但企业距离接种点较远,颇为不便。

江苏健康台_江苏健康台_甘肃台聚健康

1日内,昆山开发区在台资企业空置区域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江苏健康台,向企业派发“疫苗”,提供集中接种服务。截至 5 月中旬,已有 17,114 名仁宝员工在临时接种点接种了疫苗。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昆山开发区设立集中接种点外,仁宝、世硕、纬创、立真4家台资企业也设立了临时接种点,方便台湾员工企业接种疫苗。 (完)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