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快讯 > 热点速递

“五一”疫苗接种“不打烊” 巡回接种队来到老年人“家门口”服务

苏州日报 2022-05-03 09:31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朱瀚墨)“挺快的,而且有遮阳棚、小凳子,不累。”昨天上午,家住姑苏区苏锦二社区的陈阿婆根据预约卡上的指定时间,来到苏锦街道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等待约10分钟后,她就顺利完成了第三针疫苗的接种。

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近80位老人有序测温、查两码、申报健康情况,排队沿单向通道入场接种。据介绍,此前老人们已经在社区、居委会进行预约,根据要求分时段、分批次到场。“现有3个信息登记位、4个接种位,每小时可以完成接种约100人次。”平江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周秋阳介绍,据统计,昨天共有近850位老人预约,接种工作由早上8时持续到下午5时,确保大家打到疫苗。

据介绍,为方便老人们在“家门口”接种疫苗,我市组建了新冠疫苗城区机动巡回接种队伍。“五一”期间,姑苏区安排了多个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当天上午,姑苏区卫生监督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先后来到现场,对疫苗保存管理、接种前信息核对、接种后留观、应急保障处置等工作进行监管和督导。

“他们对我的健康状况问得特别详细,打完针后一再叮嘱我48小时内不要做核酸检测,很暖心。”家住光华苑的孙老伯说,他今年76岁了,昨天去接种了第三针,对“家门口”接种很满意:“打疫苗可以有效保护我们老年人,我们应该积极配合。”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