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加快推进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成立

苏州日报 2023-05-17 11:14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为加快推进苏州市光子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搭建企业之间开放合作、创新协同平台,构建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昨天,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产业合作对接会举行。

光子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少数,技术壁垒高、产业带动性强、头雁效应明显,对有效赋能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苏州高新区立足区域产业基础和特色资源禀赋,依托太湖科学城,全力推动苏州太湖光子中心建设,并着力强化创新策源功能,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积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集群。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搭建政产学研用沟通平台、融合技术与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昨天,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成立。该联合会成立后,将紧盯全球光子产业发展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秉持服务理念,做实做优对接交流服务,围绕光子产业需求,聚焦资源共享,升级优化服务内容,推动企业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创新协同;切实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认真开展课题研究和专题调研,组织形成光子行业标准,为光子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打造具有强大聚合力的光子产业创新集群。

会议选举并产生了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单位,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苏州市光子产业联合会工作计划》。现场还举行了专家顾问委员会顾问聘任仪式,光子联合会联席会长单位授牌仪式,光子联合会与社会团体、公共平台机构、高校院所合作签约仪式,光子联合会联席会长单位与太湖光子中心战略签约仪式。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