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政企同心聚合力 坚定信心谋发展

苏州日报 2023-05-13 11:45

政企同心聚合力 坚定信心谋发展

吴庆文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苏报讯(记者 朱琦)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用两天时间,先后到吴江区、昆山市走访调研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建议诉求,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吴庆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经济谋发展,政企同心、坚定信心、聚力聚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庆文先后来到位于吴江的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以及位于昆山的丘钛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亚集团、立臻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发展布局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认真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庆文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深耕专业领域,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不断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调研中,吴庆文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奋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

吴庆文要求,要树牢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重点企业,进一步提高服务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解决好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让更多优质企业扎根苏州、安心发展。要强化跟踪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资本、金融力量,推动企业增资扩产,为企业做优做强提供有力保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寻计问策,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市政府秘书长俞愉,昆山市、吴江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