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苏州体育部门出台10条纾困政策 助力体育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

苏州日报 2022-06-11 23:08

苏报讯(记者张甜甜)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体育赛事停办,体育场馆、健身和培训业均面临不同时长的停业,对我市体育服务业产生较大影响。近日,市体育局出台纾困政策,聚焦体育服务业领域,全力帮助各类体育服务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根据近期全国、省、市出台的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市体育局出台针对体育服务业的关于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影响进一步助力体育服务业纾困减负的实施细则,从政策扶持、金融支持、减免租金、拉动消费等方面提出10条政策措施,强化落实各项纾困政策,加大对体育服务业的扶持力度。

实施细则指出,将利用好苏州市体融通担保贷款、小微贷和省体育局阳光体育贷等金融服务平台,建立融资绿色通道,国有融资担保公司担保费率延续下降20%,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费率不高于1%,进一步加大对体育服务业的贷款支持。今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体育服务业企业申请贷款的项目,符合市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要求的,给予70%贷款贴息支持。

房租是服务类企业的一项主要支出。对此,实施细则明确,对承租我市体育系统权属物业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2022年3月至8月共6个月租金,同时要求各县级市(区)体育主管部门按照纾困相关要求,做好减免房租工作。

为帮助体育服务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走出困境,我市体育部门对各项扶持、补助政策的实施将按下加速键。在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中,将对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体育健身行业、体育培训行业以及对疫情防控有突出贡献的体育企业优先给予支持,对纳入本年度国际国内重大赛事计划、受疫情影响的赛事活动,也将酌情给予补贴,对已纳入2022年度预算且年内确定开展的体育类政府采购事项加快实施,市体育局系统本年度上述采购项目首付款支付比例提高至60%。

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彭艳介绍,为进一步落实纾困举措,我市体育部门将组织排摸体育服务业企业现状,了解企业切实需求,做好纾困政策宣传引导,做到相关体育企业应知尽知,确保符合扶持条件的体育企业全覆盖、无遗漏,并协助企业做好各项申报工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