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中国女足公布2022年第二期集训名单 苏州两朵“铿锵玫瑰”入选

姑苏晚报 2022-06-11 22:32

本报讯(记者凌欣炜)近日,中国女足公布了2022年第二期集训名单,由苏州培养、输送的两名球员李梦雯、严晓玉在列。

据了解,中国女足将于5月19日至6月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组织集训,备战即将于今年7月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比赛,这也将是球队今年2月夺得亚洲杯冠军后再次出征国际大赛。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此前因伤缺席了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前两阶段比赛。除王霜外,此前因伤缺席亚洲杯的后防中坚吴海燕也回归球队。这期女足集训名单人数达到了37人。

苏州姑娘李梦雯和严晓玉均师从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太湖足球运动中心理事长王建军。前者已经多次入选中国女足集训队,2021年成为苏州首位征战奥运赛场的女足运动员,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有着上佳表现,今年又随队获得女足亚洲杯冠军。严晓玉目前在江苏队司职中后位,这是她首次入选国家队。今年的女超联赛中,严晓玉在江苏队填补了国脚王晓雪离开后的空位。令人惊喜的是,她的表现丝毫不逊色,凭此打动了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入选了此次集训名单。

据王建军介绍,严晓玉是他2011年在太仓市明德小学选材时发现的好苗子,当时观察下来发现,这个孩子身体素质比较突出,拼抢作风顽强,而且好胜心强,不服输。王建军说,2011年寒假期间,他组织了一次苏州市1999、2000年龄段女足训练营中,通过筛选,严晓玉入选了苏州市少年女足队;后来经过四年的基础训练,她就被选入江苏省少年队。在江苏队中,严晓玉刻苦训练,逐渐崭露头角,曾随队获得2016年U18女足联赛冠军、2019年首届女足亚冠联赛亚军、2020年及2021年女超联赛亚军等。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