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打造新模式 实现高效率 人行苏州中支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名城苏州网 2022-06-10 16:46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征信数据资源价值,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积极作为,持续深化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推广应用,主动拓宽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渠道,不断加快夯实征信基础设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打造新模式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深入推进

2021年以来,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推广应用,以数字经济新基建构建小微企业新画像,为推进沪苏同城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奠定坚实基础。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主要是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地方征信平台数据多维应用场景,推动涉企信用信息共享。自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上线以来,三省一市8个城市(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苏州、常州、宿迁、台州)14家单位的征信信息在平台上实现跨地区共享。截至2021年12月末,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累计上链企业1714万家,上链数据1.45亿条,苏州地区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实现企业融资592家,融资余额98亿元。

长三角征信链为银行从业人员查询异地企业信用报告提供了渠道,大大缩短了授信审批时间,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进而提升长三角地区普惠金融服务范畴,助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建设。

实现高效率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渠道拓宽

为有效解决市场主体查询需求与查询服务供给之间的矛盾,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不断拓宽企业信用报告查询渠道,于2021年7月份在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线了全市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提升便民服务效率。

相比传统的人工查询,企业自助查询机查询服务无需提交纸质查询申请资料,全程自助操作,无需人工审核,大幅缩短查询时间,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查询服务,并提高查询保密性和安全性,有效防范风险。

自上线以来,苏州市辖区发生企业信用报告查询5060笔,其中企业自助机查询2123笔,占比达42%。目前企业信用报告可通过商业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线上渠道、人民银行查询网点自助机实现自助查询。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