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众说学习”首期社科前沿学术沙龙举行 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

苏州日报 2022-09-06 10:04

苏报讯(见习记者 罗意)聚焦苏州实践,强化政智对接。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众说学习社科前沿学术沙龙首期活动举行。副市长张桥出席活动。

众说学习社科前沿学术沙龙旨在立足学术前沿、把握时代脉搏、凝聚发展共识,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邀请产政学研各方专家学者阐释理论、碰撞观点、启迪思维、寻策问道,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家学者与有关部门相结合、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相结合,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决策咨询服务。

首期社科前沿学术沙龙聚焦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深入研讨其理论源起与创新实践。市发改委副主任徐海东介绍了苏州市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情况。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汉辉从产业创新集群的概念内涵、形成路径以及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梳理介绍了从生产集群、产业集群到创新集群,再到产业创新集群,不断迭代升级、跨越发展的产业组织形态。与会专家还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互动。

此次沙龙号召全市社科工作者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社科学术力量进一步丰富众说学习工作品牌内涵。

下一步,苏州将加强沙龙成果的运用转化,加强持续深入的跟踪研究,引导全市社科工作者聚焦产业创新,围绕中心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