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坚定信心决心 加速创新转型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苏州日报 2022-08-25 10:46

苏报讯(记者 陆飞龙)昨天,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班式上,顾海东指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部署要求。要充分看到今年以来全市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坚定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信心决心,结合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与培训中的学习体会,不断加深对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认识和把握,提高工作水平、加大推进力度。要认清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作为全局性工作抓手,将服务存量企业作为重中之重,走出一条产业创新转型之路,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为江苏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顾海东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方法路径,抓实抓好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重点举措,把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落细到具体产业上、落地到具体空间上、落实到具体机制上。要聚焦优势产业领域,瞄准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加快在线新经济发展,对传统产业加快数字化改造。要集聚高端资源要素,充分发挥产业链、供应链配套能力强的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成果涌现、科技成果转化。要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系统重构空间布局,加强与上海的协同发展,抓紧制定相关年度工作方案,提升对创新资源、优质项目的承载能力。要充分用好资本市场,加大金融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力度,集聚更多产业资本,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产业链黏性和韧性,吸引高端平台、项目、人才(团队)不断落地。

本次培训班学员为全市经济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级市(区)分管负责人,各县级市(区)委研究室、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培训内容包括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新格局,创新驱动区域与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金融形势与产业发展新时代数字化思维和数据赋能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等专题课程,中国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将作专题辅导和经验分享。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