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全国第二 5家苏企在北交所上市

苏州日报 2022-09-04 10:23

苏报讯(记者 杨帆)昨天是北京证券交易所宣布设立一周年的日子。目前,苏州共有同享科技、苏轴股份、旭杰科技、禾昌聚合、骏创科技5家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二。

记者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在5家北交所上市的苏州企业中,有4家是北交所去年11月15日开市时的首批上市企业,其中,同享科技、旭杰科技、苏轴股份于2020年7月27日首批跻身精选层,平移至北交所上市。禾昌聚合去年11月9日刚登陆原新三板精选层,赶上了头班车。这些企业业务不同,都有自己的科技创新亮点。苏轴股份在轴承行业滚针轴承领域有着领先优势。旭杰科技是以研发设计为驱动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企业。同享科技专注于高性能光伏焊带研发、生产和销售。禾昌聚合从事改性塑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第五家北交所上市的苏州企业骏创科技于今年5月上市,以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从新近发布的半年报看,骏创科技营收增幅超50%,净利润同比翻倍。

据了解,苏州本地上市证券公司东吴证券在保荐承销企业登陆北交所的成绩非常亮眼。目前,江苏省是北交所上市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共有19家,其中5家为东吴证券保荐承销,省内市占率行业第一。今年以来,东吴证券已成功推荐北交所挂牌企业7家,位列行业第三。

据统计,截至昨天,苏州存量挂牌企业266家,排名全国第四。这些企业涉及金融、物流、环保、新材料等,不少具备进一步发展壮大,进而在北交所登陆的实力。截至8月末,苏州全市已累计拥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9家,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98家,均位列全省第一。优质企业的充足储备,为上市对接创造出充分空间。去年4月,全国股转公司派驻人员常驻苏州,建立在地化服务机制。去年11月,全国股转系统、北京证券交易所江苏服务基地在苏州揭牌成立,进一步强化在地化服务功能,也为培育更多上市后备企业创造有利条件。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