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市政协党组批准设立12个履职党支部 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

苏州日报 2022-08-25 10:52

苏报讯(记者 陈秀雅)近日,市政协党组研究批准设立新一届政协12个中共党员委员履职党支部,其中7个专门委员会履职党支部,5个县级市(区)委员小组履职党支部。昨天,市政协人资环委履职党支部组织党员委员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民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朱民一行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展厅参观燃血青春基本陈列,通过现场讲解,回顾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创建发展历史。党员委员们共同观看了评弹《红色摇篮烈火永生》,并沉浸式体验课程《张闻天教我国文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四专题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相关内容,部分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持续推动支部建设与委员履职深度融合,把党的工作深度融入委员学习培训、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等日常履职工作中,推动履职党支部更好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政府的重点工作找准课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在建言资政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政协人资环委履职党支部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办法》,聆听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讲解员带来的微党课。

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王庆华,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参加活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