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生态+文化” 扮靓“四角山水”西北角 苏州市推进古城保护项目早出成效

苏州日报 2022-07-23 13:43

苏报讯(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杨露)昨天,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今年第八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期批示指示要求,加快工作节奏,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各个项目快出形象、早出成效。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副市长施嘉泓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任务分解等17个议题进行深入细致讨论。其中,会议研究了《虎丘地区规划统筹及虎丘湿地公园整体提升方案》,明确坚持生态+文化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虎丘片区综合利用规划方案,一体谋划虎丘景区和虎丘湿地公园,加强跨运河对外交通研究,充分发挥虎丘片区的文化价值,扮靓四角山水西北角。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运用香山帮技艺修复古建老宅,加快推进直管公房中文控保建筑保护修缮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边实践、边梳理,逐渐形成系统完整的香山帮技艺传承机制,真正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沟通对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工作目标,高效务实推进相关工作,确保各个项目快出形象、早出成效,面向世界贡献古城保护的苏州方案,努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