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政策法规

榕教综〔2021〕50号各县(市)区“六年一户学位”政策实施范围

网络整理 2022-06-01 18:06

融交综合[2021]50号

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卫生局、相关省市小学:

为有效遏制“择校热”问题,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决定实施“一学六年”(即“六年一房一房”)度”)政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六年一读”政策实施范围

本通知适用于本市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五区及其他县(市)内的公办小学(含公办中小学) ) 区、高新区参照执行。

二、“六年一读”政策的具体内容

(一)《六年一读》政策内容

保定房产的政策_廊坊房产限购政策_福州房产政策

本政策不限制房产交易,只限制房产等级,即:本通知实施后福州房产政策,一套适龄儿童住房自六年内只能有同等数量的住房。登记之日。家庭的孩子通过学区内的分区来入学。具体限制和时间如下:

1.本通知实施前已取得房产的家庭,以及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并在线备案但未在实施前取得产权证的家庭

家庭的孩子仍然可以通过分区进入学校。孩子按分区进入学校后,房子将转移到其他家庭。家庭子女也可通过分区入学,房产等级自家庭子女登记之日起锁定。六年。

2.本通知实施后取得房产的家庭

(1)如果之前没有被占用过房产学位,家庭的孩子可以分区入学,房产学位自入学之日起锁定六年。以内六年,如果家庭进一步转移房屋,除非原子女毕业或转出,否则新获得家庭的子女不能按分区登记入户。物业由户籍所在地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录取。

(2)如果房产学位已经被占用,家庭子女不能通过分区注册房产。如果学龄子女户口在房产,教育局户籍所在地区统筹安排招生。

(二)对“六年一学位”的认可

福州房产政策_廊坊房产限购政策_保定房产的政策

1.“六年”的起点是家中适龄子女在房产中就读的那一天(或转学之日),终点是房地产中的学龄儿童。小学毕业日期(或转出日期);在此期间,如果家庭有其他符合条件的学龄儿童在此入住,“六年”期限将被中断,重新开始计算。

2.“一个家庭”是指由父母及其学龄子女组成的家庭。特殊情况见实施细则第四条。

三、房产学位查询

自2022年3月1日起,家长可凭网上签署的购房合同或房产权属证明登录“e福州”平台查询房产的入住程度。具体查询方式另行公布。

四、政策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附件:《六年一学位》政策实施细则

福州市教育局

2021 年 11 月 30 日

附件

“六年一读”政策实施细则

第一条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六年制一学位政策”的通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一户六年一个学位”:是指一套房产在六年内为一个家庭的孩子提供一个学位,并不是说一户只提供一个学位六年内。也就是说福州房产政策,学位是按“家庭”提供的,同一家庭的所有孩子如果符合“分段学生”的标准,都可以通过分区来注册学区。

第三条“六年”:指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六个学年;对于转校生来说,“六年”是指:从一年级到转校,或转入某小学的时间,到小学毕业(或转校)的时间。

廊坊房产限购政策_福州房产政策_保定房产的政策

第四条“一户”:指由父母及其学龄子女组成的家庭。对于使用祖父母房产进行分区招生的学生,如果祖父母房产是在“六年一户”政策实施后获得的,房产只能用于学校-一个孩子的孙辈(即一个家庭)的年龄申请学位。只有当本户适龄孙辈毕业或转出,房产等级解锁后,才能供其他家庭适龄孙辈入学。

第五条“财产”:指供学龄儿童登记的一套住房。

第六条“学位”:指代为招生登记的不动产所对应的代写学校的学位。

第七条“学位被占用”:指房产已用于入学登记。在释放学位占用率之前,该物业将不再提供分片学位。

第八条 实行“六年一学位”后购买的房产,用于随迁农民工子女就读公办小学或其他子女的户口登记。落户(即注册学生)就读公立小学的人被视为占用物业上的地方。

第九条“六年一户一学位”政策实施前,默认为不占用学位,凡符合在校生条件的适龄儿童仍将被分部录取;按照原招聘计划,对口人员将继续学习。除了以下情况:

1.万旭·修业里公寓已占用度的财产;

保定房产的政策_廊坊房产限购政策_福州房产政策

2.冠城大通·寿喜地产已占有度的地产;

3.2010年8月31日以后在金山小学购买二手房的家庭,需持有户口本和房产证满3年,子女分部入学。

p>

第 10 条转让受学位锁定和释放方法的约束。中途转学的学生,其注册的房地产学位将被锁定至小学毕业(或转出);对于中途转出的学生,其注册的房地产学位将被释放。

第十一条 家长可凭网上签署的购房合同或房产权属证明查询房屋的入住程度。

第十二条本《细则》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第十三条《细则》由福州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