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三年新增学位2.3万个 吴江区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

苏州都市网 2019-09-09 20:55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迎接全国第35个教师节,今天,吴江区教育局于吴江会议中心举行教育大会。三年来,吴江区新建、改扩建学校44所,新增学位2.3万个。同时组建完善了5个紧密型、18个协作型、17个帮扶型和5个纵向式教育集团。

引力播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为坚持优质普惠,完善学前教育体系,近三年来,吴江区批办了优质民办学校(幼儿园)18所,并推动新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办成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目标到2020年时,该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以上。

引力播

为扩大优质教育的覆盖面,吴江区不断推进教育集团的组建完善,使优质均衡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该区深入探索幼儿园游戏化课程建设,形成了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经验。

引力播

此外,为顺应吴江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区教育局探索实施了“空中课堂”、“五点钟学校”、“新生网上报名”等一批惠民便民项目,赢得了百姓的点赞。

目前,吴江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名师2人,教授级高级教师20人,省特级教师37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达33%,居苏州大市前列。

接下来,吴江区将聚焦教育的结构优化、弹性供给、品质提升、科学评价等再发力,着力构建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各级各类学校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