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支持绿色发展 苏州下达重点生态功能区结算资金1.03亿

苏州日报 2023-05-17 11:22

苏报讯(记者 大秋)记者从苏州市财政局获悉,为激励地方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该局不断完善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制度,优化资金分配使用机制,逐步构建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区域+省生态空间管控区域+重点补助的生态保护格局,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的生态支撑。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稳步增长,今年2月,市财政下达2022年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结算资金1.03亿元,其中涉及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补偿面积1858.44平方千米,省生态空间管控区域面积782.58平方千米,山体保护数量138座,提升生态保护成效,激发地方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

除原有的国家级生态保护红线补偿面积外,首次将省生态空间管控区域面积作为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分配因子,涵盖水源水质保护、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水土保持、自然与人文景观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复杂多样的生态功能,为人居环境安全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