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船游古运河 漫步盘门景区 外地媒体人变身苏游推介官

姑苏晚报 2023-05-17 11:04

本报讯(记者 凌欣炜)在炎热的天气中坐上凉快的游船,感觉非常棒!昨天下午,在结束本届苏迪曼杯组委会安排的首次采风行后,来自香港的一位媒体人表示,此行加深了他对苏州的印象,景色很美,游船体验轻松惬意,可惜只有三个小时,如果采风时间再长些就更好了。

昨天下午,在赛事组委会的组织下,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新社、搜狐网等多家媒体的记者来到盘门景区,探访苏州的古城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走过盘门城楼、瑞光塔、吴门桥等历史古迹,了解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现场还有媒体代表变身苏州旅游推介官:盘门是全国现存唯一的水陆并联城门,在苏州没有看过的话,还是挺值得观赏一次的。而后,一行人踏上古运河游船,在游船上赏运河沿岸美景、听评弹、品茶点,体验苏式慢生活,领略苏州水乡的魅力。

这是我第二次来苏州,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2年春节,那次苏州之行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来自北京的搜狐网记者郭健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妻子来到苏州度蜜月,因为被苏州园林景观吸引,还特地延长了蜜月时间。时隔20多年再来苏州,郭健感慨:变化太大了!记得当时我们住在一个小宾馆里,一天的房费还不到100元。如今城市焕然一新,各方面景观设施升级,就如讲解员说的那样,现在既是老苏州,又是洋苏州。

5月17日还有一次媒体采风活动,届时组委会将组织各地媒体代表参观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对于热爱园林的郭健而言,显然不容错过。我已经报名了,苏州博物馆是建筑大师贝聿铭的经典之作,现代感十足,博物馆内藏许多精品文物;拙政园更是不用说了,小巧而精致,闹中取静,这和北方的建筑感觉完全不一样,我是肯定要去参观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